客战骑勇火马刺4胜0负 客场"老油条"绝不是吹的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23 13:18:19

本赛季,马刺首度进入后邓肯时代,尽管伤病多多,但半个赛季过后,马刺仍是联盟中众多球队羡慕的对象,目前他们34胜9负,排名西部第2,同时也是整个联盟的第2。

别看波波维奇日前对媒体声称马刺现状根本没达到他们理想的位置,对球队的表现不满意,这很可能只是他在打迷魂阵。马刺的实力到底有多强?一个数据或许可以说明一些问题。

本赛季,马刺在客场对阵勇士、骑士、火箭这3大豪强时,他们取得的战绩是4胜0负,没有一次失手。勇士是全联盟战绩第1,骑士是东部第1,火箭则是西部第3,这3支球队加起来胜率达到76.7%(102胜31负),主场战绩是56胜12负,马刺能全部攻克,实在难得。要知道,全联盟其它球队加起来在这3队的主场拿到的战绩也不过是13胜72负。

本赛季开局,马刺就展示出了强大的客场实力,他们一度创造了开季客场13胜0负的表现,直到去年12月9日客场对公牛,他们才经历了本赛季第一次客场失利。在揭幕战上,他们129-100痛击勇士,给了“四大天王”一个下马威。两次客场打火箭,马刺虽然加起来一共仅赢了8分,但这体现的又是他们的老道和关键时刻的经验。昨日马刺客场和骑士大战加时,最终成功拿下胜利,再度证明了自己的含金量。

尽管马刺现在面临大加索尔、帕克伤停的影响,但有波波维奇的体系在,加上莱纳德的稳步成长,无论何时马刺都仍是争冠队伍中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