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第1!切尔西7人喂饼DC大帝 孔蒂71场联赛60胜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23 13:18:19

英超第1!切尔西7人喂饼DC大帝 孔蒂71场联赛60胜

切尔西2-0横扫赫尔城后已经8分领跑英超,回归首发的科斯塔没有辜负孔蒂的信任,上半场打破僵局。OPTA统计,本赛季蓝军已有7名不同的球员为科斯塔喂饼,英超第一,而孔蒂过去71场联赛拿下了惊人的60场。

科斯塔因为和教练组发生矛盾,上轮联赛被封杀,但上周双方冰释前嫌,他回到一队训练,并在本轮主场对赫尔城时重回首发。DC大帝没有辜负孔蒂的信任,上半场补时阶段,他接摩西的传中首开纪录,打进了本赛季的英超第15球,和桑切斯一起继续领跑射手榜。

OPTA统计,摩西给科斯塔的助攻是本赛季蓝军队友第7次给他喂饼,这一数据在英超排名第一。虽然本场阿扎尔表现低迷,但蓝军还有摩西和法布雷加斯,科斯塔不愁没有饼吃。法科连线是蓝军进攻的一把利器,去年8月对沃特福德时,小法最后时刻送出精准长传,科斯塔突入禁区破门,反超比赛。如果蓝军本赛季联赛登顶,科斯塔穿上金靴,那可以说是双喜临门了。

孔蒂调解蓝军的功力令人津津乐道,上赛季他们连欧战资格都没捞到,但现在已经8分领跑积分榜,一只手碰到英超奖杯。《太阳报》统计,执教尤文图斯和切尔西的近71场联赛孔蒂赢了60场,胜率高达84.5%。蓝军至今联赛才输3场,去年9月不敌利物浦和阿森纳后,孔蒂变阵343,从此一路高歌猛进。

执教尤文图斯时,孔蒂的战绩更加骄人,率队豪夺意甲三连冠。2013-14赛季,尤文38轮联赛豪取102分,只有2场失利和3场平局,甩开第二名罗马17分之多,意甲早早进入垃圾时间。2012-13赛季的最后11场比赛,尤文的战绩为9胜1平1负,最后两轮丢分无关紧要,因为当时他们已9分领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