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接班人斩巴萨生涯首球 苏神同期助攻超梅西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23 13:18:19

哈维接班人斩巴萨生涯首球 苏神同期助攻超梅西

在巴萨队内,有两名苏亚雷斯。路易斯-苏亚雷斯是MSN三叉戟中的主力中锋,丹尼斯-苏亚雷斯则传承了哈维的6号球衣。在伊普鲁阿球场中,大小苏亚雷斯今夜同场破门。在本赛季中,这还是巴萨第一次出现这一奇景。

布斯克茨早早受伤,马斯切拉诺又被停赛,这使得拉基蒂奇不得不回撤客串后腰。在丹尼斯-苏亚雷斯和安德烈-戈麦斯中,路易斯-恩里克舍弃了攻守更均衡的后者,选择了个人技术更出色的前者。巴萨主帅的这次选择,很快就收到了回报。在巴萨一度场面并不占优的情况下,丹尼斯-苏亚雷斯用一次刁钻的大力低射为巴萨打破僵局。

这一幕,发生在第31分钟时。梅西的中距离射门被后卫挡出,丹尼斯-苏亚雷斯禁区弧顶迎球怒射。皮球钻入球门左下死角,约尔全力侧扑仍然没能触碰到球。这个进球,是丹尼斯-苏亚雷斯的巴萨生涯处子球。传承了哈维球衣的丹尼斯-苏亚雷斯,用哈维最擅长的方式破门得分。此球既能提升丹尼斯-苏亚雷斯的自信,也能提升他在巴萨队内的竞争力。

上半场补时阶段,路易斯-苏亚雷斯把一次小角度射门踢在了门柱上。第68分钟时,路易斯-苏亚雷斯终于取得了进球。在前场抢断之后,路易斯-苏亚雷斯带球杀入禁区。这次苏神并没有选择横传给包抄到位的内马尔,他在禁区右侧右脚低射近角。尽管约尔用指尖碰到了球,但皮球仍然钻入球门右下死角。这是路易斯-苏亚雷斯本赛季打进的第15球,他和梅西在射手榜上并驾齐驱。

但路易斯-苏亚雷斯更值得称道的,却是他为梅西送出的助攻。MS组合的双人配合,就粉碎了对方五名后卫组成的防线。梅西的跑位的确飘忽,跳蚤的射门也确实鬼魅,但路易斯-苏亚雷斯的助攻也值得大书特书。乌拉圭人送出的挑传,越过了埃瓦尔整条后卫线头顶,同时又让门将出击恰好拿不到球。皮球落点极为精准,梅西要做的只是轻松推射破门。

这个助攻,是路易斯-苏亚雷斯巴萨生涯第50个助攻。在路易斯-苏亚雷斯加盟巴萨之后,他是全队同期助攻数最多的球员。以撕裂式传球著称于世的梅西,在助攻数量上也比不过乌拉圭人。路易斯-苏亚雷斯助攻多,首先源于他出色的传球能力和球场洞察力。但更值得称道的,则是他的团队意识。前锋需要用进球来为自己代言,但在路易斯-苏亚雷斯眼中,他唯一在乎的就是团队荣誉。某些人眼中至高无上的个人奖项,在路易斯-苏亚雷斯心中不值一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