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河源口岸多举措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3 13:00:34
分享

据了解,入冬以来,我国进入H7N9疫情高发季节,南方部分地区病例持续出现。截止1月17日,广东省已报告病例11例,死亡2例。广东河源口岸多措并举,严防人感染H7N9禽流感经口岸传入创出。

据广东河源检验检验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局高度重视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多项举措加强口岸疫情防控,有效防范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在河源口岸传入传出:一是准确收集疫情信息。成立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召开防控工作会,多渠道收集疫情信息。二是做好应急储备工作。对口岸体温检测设备运行情况、防护用品和卫生处理药械储备情况进行检查并及时维护、补充,做好口岸检疫技术支持和实验室检测能力储备。三是加强口岸检疫查验。加强对重点人群实施监测和信息核查,体温监测一个不漏、检疫排查一个不放、实验室筛查一个不减。四是加强宣教。提醒出境人员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并做好个人防护,同时要求来自有病例报告国家的入境人员应当主动口头申报。五是加强培训。认真学习《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方案(第三版)》,针对口岸特点,就疫情防控、检疫查验、个人防护、采送样等重点环节进行针对性培训,提高检疫人员对禽流感疫情的防控技能及个人防护意识。六是加强联防联控。加强与河源市卫计委、海关及市人民医院的沟通协调,畅通部门间的疫情通报渠道,保障联防联控机制的高效运行。

据悉,H7N9型禽流感是一种新型禽流感,其潜伏期一般为7天以内,患者一般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如发热,咳嗽,少痰,可伴有头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重症患者表现为重症肺炎,体温大多持续在39℃以上,出现呼吸困难,可伴有咳血痰等。(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