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闫垌小学与经纬花园幼儿园携手联谊共迎新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3 10:31:31
分享

郑州市闫垌小学与经纬花园幼儿园携手联谊共迎新春

两校师生合影留念定格快乐时光

新年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国粹,传承民族文化,1月16日下午,郑州市中原区闫垌小学(以下简称闫小)与郑州市经纬花园幼儿园联手开展了“迎新年、写对联、送祝福”联谊活动。中原区闫垌小学校长宋建峰、经纬花园幼儿园园长杨琳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在经纬花园幼儿园举行。

宋建峰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传统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一则则故事体现出深刻的道理和意义。杨琳向参加活动的闫小师生们表达了欢迎,并为本次活动送上了温馨的祝福。

活动中,闫垌小学书法老师李政为幼儿园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讲国粹、说文化、展书法》的精彩讲座,李政老师用非常简洁、活泼的语言为孩子们讲授中国的书法文化,并现场展示传统书法——写春联。孩子们瞪大了好奇的眼睛,认真地听讲,被传统文化的魅力深深地吸引了。闫小学子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快乐互动,手把手的辅导幼儿园中班孩子拿毛笔的握笔姿势,并鼓励孩子们尝试着在红纸上书写毛笔字,使孩子们深切感受到春节的快乐。

为表达两校之间的友好情谊,双方互赠礼物:闫小赠送的是由学生亲自书写的春联,送去新春的祝福;经纬幼儿园送出的是象征2017年红红火火的红围巾,祝福彼此友谊长久。

此次联谊活动不仅增强了闫垌小学和经纬幼儿园之间的友谊,也促进了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交流,使孩子们感受到春节喜庆的气氛,爱上属于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