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美国巡演首演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3 10:31:31
分享

近日,记者从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获悉,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河南省教育厅和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基地)承办的"武林汉韵"2017美国巡演首场演出于美国西雅图当地时间1月17日21时在华盛顿大学Kane Hall 130落下帷幕,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演出现场,观众不是报以热烈掌声,尤其是经典节目《功夫动物》依然最受小朋友喜爱,7岁的一年级小朋友艾略特演出结束后不愿走,一直拽着妈妈非要找《功夫动物》里的老鹰哥哥学几招;新创编的京剧武术融合节目《百花争妍》韵味十足;突出养生武术概念的《天地人和》激起观众最大的参与度,不少现场观众跟着比划起来……

演出反响之好让华盛顿大学WHOLE U(负责全校文化建设的部门)负责人之一洛琳、华盛顿州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周军、王雯秋以及外方院长米歇尔女士连连称是,他们纷纷表示,出彩的节目势必会让更多美国孩子学习中文,了解中国,也将对他们下一步的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巡演团成员已经成为中国走向世界,世界了解中国非常好的使者。

据悉,本次巡演将历时半个月,随后巡演团还将赴旧金山、洛杉矶等多个城市巡回演出,这也是巡演团第4次到美国巡演。

作为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基地,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武林汉韵”巡演团已经先后赴世界上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个城市开展巡回演出,受众百万余人,被评为第八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特色教学案例,入选河南省十大外事经典案例,已经成为河南乃至国家对外交流的一张名片。以此为契机,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先后吸引8000余名海外师生来校交流学习,受邀先后向美国、泰国等17个国家外派汉语及武术教师200余人次,2016年12月,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成功签约共建“武术中心”,非洲首家“武术中心”也即将落户坦桑尼亚。(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齐馨)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