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谈疆辽战:打老对手不用动员 拼执行力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22 13:38:40

北京时间1月22日,辽宁队春节前最后一个主场的比赛将在今晚打响,对手是和辽宁颇有渊源的新疆队。郭士强表示今晚的关键要看队员在场上的执行能力。

在外界一些观点看来上一场打四川是发挥了整体防守,全队表现良好。本场面对实力非常强的新疆,球队将会如何的应对呢?

郭士强说,“因为篮球比赛你想要赢得比赛首先你防守得做好。有防守的保障,赢球几率才大。相反,防守做好之后的进攻也是很关键,所以想作为一个强队攻防的水平都得有,最后你才能赢得比赛。”

但是对于辽宁队来说,目前锋线的危机比较严重。记者提到在上次双方的交锋中李根的表现非常好,但这场辽宁队三号位上丛明晨又伤了,现实情况对辽宁队来说十分困难。

“尤其是我们伤病比较多,外线对我们来说困难比较大。”郭士强说,“最重要的是身高的高度对我们影响很大,但是我们会通过整体防守来弥补外线身高的部不足。”

以往郭士强集合球员在中圈讲话时总是习惯性的会点出几个重点,但今天说得很少。似乎一切有备而来。

“上一场比赛我就说过,辽宁队打强队从来不需要动员。大家都知道该做什么,去怎么做。不需要动员,双方都是老对手了,非常了解。”

新疆队和辽宁队的渊源球员方面自不必说。就是教练之间也是很有故事。在执教新疆之前,离开多年重返CBA的李秋平执教了青岛队并带领球队杀入了季后赛,但在半决赛中被辽宁淘汰出局,止步四强。

谈起李秋平教练,郭士强说,“李指导也是老教练,CBA的优秀教练。他的经验更丰富一些。我感觉最重要的还是在场上球员的执行能力,这是决定今天比赛最重要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