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只剩空砍!考神42+14却遭神逆转 怒砸垃圾箱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22 13:38:40

人生只剩空砍!考神42+14却遭神逆转 怒砸垃圾箱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国王客场挑战公牛。这场国王长时间保持领先优势,直到最后52秒还领先2分,却在最后时刻被连拿5分翻盘。考辛斯得到42分14篮板,却依旧吞下苦果。

这赛季国王签下多名自由球员,并且更换了教练。前半赛季表现不俗,但很快再次陷入麻烦:盖伊申请离队最近又遭遇重伤赛季报销,考辛斯身旁没有多少帮手,这场之前也连续遭到4连败。现在考辛斯场均27.8分10.1篮板4.3助攻,已经被公认是第一中锋了。但带队不赢球,至今没进季后赛,想来也是十分窝火。

没有盖伊,考辛斯彻底要一个人单打了,他第一节就出手了9次,但只有3次在篮下,打满整节也只得到8分。不过到第二节开始,由于公牛内线疲软,考辛斯开始强攻禁区,他在中锋费列西奥头顶暴扣,并且连续杀入篮下制造罚球,效率也明显提升,国王反客为主,一直占据领先优势。

到第三节,考辛斯外线也找到手感,索性也完全用投篮解决战斗,四次三分线内一步的中投全中,单节又拿下10分。而在第四节,更是考辛斯模式开启,所有进攻全是自己单干,第四节他出手了10次,两记三分之外,篮下攻势凶猛,并且连续拼下篮板。8分钟内6个篮板,并且独得14分。在比赛最后52秒,考辛斯直接持球突破上篮命中,让国王99-97领先2分。

然而之后国王却突然不会打球,被公牛内线连续抢下三个篮板完成补篮;坦普尔失误,考辛斯被韦德制造罚球两罚一中;而最后时刻,考辛斯面对包夹出现失误,被韦德抢断后打成反击,迈卡威接球暴扣,锁定胜局。

实际上这两球都略带争议,韦德反击上篮时考辛斯距离他一步多远,几乎没有身体接触,被吹罚了犯规,而最后一攻韦德的抢断,同样也有打手的嫌疑。这让考辛斯相当不爽,他在返回更衣室的途中,将垃圾箱砸翻在地,地上一片狼藉。

全场考辛斯28投16中,独得42分14篮板3助攻,但却无力回天。虽然最后的糟糕表现同样有他的责任,但除了他之外全队无人上双,最高分才9分。这也难怪考辛斯愤怒,这伙队友真是完全带不动。国王还这么沦落下去,考辛斯还能继续坚守多久呢?他已经多次说过不想再高数据输球了,但空砍帝的名号,一时间还是摘不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