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蔬菜首次实现直通供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2 13:02:27
分享

1月22日,湛江北部湾农产品批发有限公司首批8吨货值3万人民币的白萝卜,经湛江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的监装、铅封后,将经深圳文锦渡口岸直通香港,摆上香港市民餐桌。

这是湛江蔬菜首次实现直通供港。在这之前,湛江供港蔬菜在种植基地采摘后需运往东莞等地的加工厂加工、重新包装,再报检报关,经过多重辗转运输、检测、通关手续才能进入香港市场,中间环节多、手续繁琐,运营成本较高。供港蔬菜直通模式的运行将极大缩减运营成本,提高企业效益,进一步促进本地特色农业的发展。

香港市场90%的蔬菜由内地供应,但是对食物内除害剂残余有很高的要求。为促进湛江蔬菜顺利供港,湛江检验检疫局严格执行供港蔬菜种植基地和加工厂注册登记管理,深入供港蔬菜种植基地和加工厂指导,建立健全植物疫情疫情防治体系、农药残留监控体系和蔬菜质量安全保证体系。同时加强对种植基地田间管理、农药及肥料施用、病虫害监测等多个关键环节全过程监管,保证供港蔬菜安全质量。在出口通关环节,根据香港《规例》及相关警示通报要求,加强对供港蔬菜安全卫生项目的检测,协同湛江海关,严格做到随报随检随监装,简化通关手续,便利企业,进一步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