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绝代双骄今朝天壤之别 他比詹姆斯差在哪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22 10:56:38

昔日绝代双骄今朝天壤之别 他比詹姆斯差在哪

2003-04赛季,最佳新秀颁给了勒布朗·詹姆斯而不是“甜瓜”安东尼,其实仍有争议,彼此的票数也非常接近,詹姆斯拿到了47.83%的投票,安东尼也有40.49%。

但从那个赛季开始,绝代双骄如南辕北辙般,距离越来越远。

2007年,詹姆斯进入总决赛,而直到2008-09赛季,安东尼才第一次杀入西部决赛,也是迄今为止,他的第一次进入分区决赛,在他的10次季后赛之旅中,一共只有两次突破首轮。回到家乡纽约的安东尼,并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无论是个人荣誉,还是总冠军。

他与如日中天的詹姆斯相比,到底缺了啥?双方的打法,实力有这差距,但这并不完全是让他们差距如此明显的唯一原因。

2006 年,03一代纷纷提前续约,詹姆斯、韦德与波什,都与球队续约4年,合同到2011年夏天结束,都在2010年夏天拥有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的权利。只有 安东尼与掘金续了5年。原因很简单,詹姆斯、韦德们的4年合同,其实有冒险成分,5年8000万落袋,算得上是一个安稳的选择。

“我的家人认为我不需要为了更多的钱去冒险,现在的钱(5年8000万)已经足够我和我的家人用了,”安东尼说。

安 东尼的首鼠两端,以及短见,在他的职业生涯展现得淋漓尽致。2010-11赛季,与掘金闹翻,且只想去尼克斯的安东尼,再一次暴露了他的短视。他与尼克斯 暗送秋波,并非纽约不去,而又不愿意到2011年夏天才签约——因为他的经纪人提醒他,2011年有可能会停摆,他必须提前搞定签约。

这给他的新东家尼克斯带来灾难性的结果,为了得到安东尼,尼克斯付出了加里纳利、菲尔顿、威尔森·钱德勒、以及2014年的首轮秀——最终辗转到了76人手中,选了萨里奇。

如果安东尼选择在2011年夏天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尼克斯呢?纽约未必能击败热火,但至少能杀入二轮,在随后的补强操作中也有更多筹码。但安东尼为了自己能提前续约,免遭停摆威胁,再一次地做出了自以为得计的决定,只是机关算尽太聪明,却误了他的未来。

一个反例,2007年夏天,科比也威胁湖人不补强就离开,并且愿意去公牛,但公牛决定给出卢尔·邓、本·戈登等人做筹码时,科比拒绝交易,因为他不想去一支被掏空了的球队。

每一次签约,安东尼都着力于当下的大合同,而这也导致他每一次都失去了主动权。

2014年夏天,安东尼再一次面临命运转折的机会,他可以离开尼克斯,但最终为了5年1.29亿合同,他与显然已经失去总冠军竞争力的尼克斯续约——也就此错过了2016年的薪金狂涨,他每一次总想得到更多,但反而是失去的更多。

现在,他考虑的已经不再是夺冠,而是能否留在尼克斯,“如果尼克斯还需要我,我不会离开”。

事实上,他也想过离开,但给尼克斯开出的“非快船、骑士不去”,显然是将军,也是想重演2011年的那一幕,但很可惜,快船、骑士并非当初的尼克斯,他也再不是2011年的单打王了。没有任何一支球队愿意为了他付出半支球队的代价。

安东尼会后悔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