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里克:世上只有1个小白 要夺冠赢皇马还不够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22 10:56:38

恩里克:世上只有1个小白 要夺冠赢皇马还不够

  恩里克担心伊涅斯塔无人可替

西甲第19轮已战一半,领跑积分榜的皇马战胜马拉加,银河战舰将与巴萨的分差拉大到5分。巴萨将在周日晚客战埃瓦尔,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巴萨主帅恩里克大谈伊涅斯塔的伤势,并称小白“独一无二”。

伊涅斯塔因比目鱼肌受伤无法出战埃瓦尔,对此恩里克表示:“伊涅斯塔缺阵不会改变我们的计划,除开我们拥有的其他球员不谈,我们一直拥有相同的目标。不过队内没有人风格与伊涅斯塔类似,纵观世界足坛他也是独一无二的,这就是我们现在面临的问题。在他的位置上有很多出色球员,但像伊涅斯塔这样的,我还没见过第二个。”

本赛季伊涅斯塔伤伤停停只打了9场西甲,联赛累计登场时间只539分钟,他总会被中途换下。恩里克谈到伊涅斯塔的伤势:“他目前只完成了6场比赛(打满全场),因为每当我看到能够让他休息的机会时,就会换下他。我会尽力控制他的出场时间,当然他很快就会恢复的。我们还有戈麦斯、及其他球员可以使用,足球是一项身体对抗最直接的运动,频繁的撞击自然会带来一定的伤害。”

当被问及“巴萨是西班牙国内目前状态最好的球队”时,恩里克略带谦虚地说:“我无法确认,因为我只是看到了其他球队的数据,但没有认真观摩他们的所有比赛。自我们休假归来后,通过最初两场比赛,我认为球队在进攻和防守端的表现都非常令人满意,希望继续保持。自赛季初期我们就一直在寻找长期的状态,目前的状态就是我想要的,我们现在需要对排名前列的球队不断施加压力。”

恩里克还谈到了本轮的对手埃瓦尔:“据他们主帅门迪利瓦尔的言论,他说会对我们进行压迫。不过我很担心场地条件,一般来说埃瓦尔的主场草皮条件还算不错,但还得在比赛前看看它的临场情况。埃瓦尔开场后一定主动积极,他们的中后场配合默契,两翼也能制造威胁。他们能够在西甲冲到现在的位置是有原因的,在西甲联赛中没有哪支球队会随便送大礼的。”

被问及“想赢得西甲冠军必须在伯纳乌击败皇马么?”恩里克幽默地反问:“明天我们就要打比赛了……你的意思是我们只要赢下在伯纳乌那场世纪大战,就算输掉了其他18场联赛,我们还是冠军吗?我不这么认为!”巴萨主帅还机智回应了塞维利亚主帅桑保利对梅西的赏识,借势回答梅西的相关问题:“我之前任何关于梅西的回答就足以回答你的问题。梅西现在各方面都很好,他最近的表现就是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