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尼:破纪录时只想快开球 弗爵穆帅:他已是传奇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22 10:56:38

鲁尼:破纪录时只想快开球 弗爵穆帅:他已是传奇

英超第22轮曼联做客斯托克城1-1打平,替补上场的鲁尼第94分钟任意球破门扳平,这是鲁尼在曼联的第250球,打破了博比-查尔顿爵士创造的249球的曼联单人进球纪录。赛后鲁尼发表了感想,博比-查尔顿、弗格森和穆里尼奥都祝贺了他。

鲁尼说:“老实说,这感觉有点奇怪,这如果是一个制胜进球就更好了,所以我们都有些失望,因为我们没能拿到3分。但不可否认,这个进球对于我个人来说是个骄傲的时刻,能够创造纪录是个巨大的荣誉,只是结果有点让人失望。当时我不知道比赛还剩下多久,我想的就是尽快回到本方本场重新开球,尽可能地去进第2个。”

“今天的结果让我失望,但对我个人来说是骄傲的一天,这是个伟大的荣誉,当我刚加入曼联的时候,我没想到能打破这个纪录。这个纪录现在成为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我感觉我还能进更多的球。我真的不想站在这里谈论我自己,但我认为作为一名曼联球员打破查尔顿爵士的两项纪录(曼联进球纪录和国家队进球纪录)是合适的。”

原纪录保持者博比-查尔顿赛后第一时间祝贺了鲁尼,他说:“在我打入曼联第249个球后,已经过了超过40年,所以我得承认,我已经习惯于曼联历史最佳射手的荣誉。在我之后,我们也有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前锋在老特拉福德,他们打入了很多球,但毫无疑问,在近一段时间里鲁尼是最有可能打破我纪录的球员,现在他做到了。我不想说谎,我对丢掉纪录有些失望,但我可以诚实地说,我为鲁尼感到高兴,他应该在曼联历史中占据一个位置。”

“鲁尼对于曼联和国家队都是真正伟大的球员,他现在成为曼联和国家队双料历史最佳射手这很合理。2004年他到达老特拉福德后,他首秀就有帽子戏法,从那之后,他就一直让我们所有人感到激动,他在曼联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我是35岁退役的,鲁尼现在才31岁,仍然有很强的实力,他的表现证明他还能进球,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鲁尼的恩师弗格森祝贺了鲁尼,他说:“我想对鲁尼达到里程碑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打破了超过40年的纪录,能获得如此多的进球就意味着一切。鲁尼完全应该在曼联历史上留下一笔,我相信他会继续进更多球。我完全为鲁尼感到高兴,他做得真棒,他一直是这个俱乐部伟大的一员,纪录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

穆里尼奥对鲁尼的纪录说:“这个成就是了不起的,将在俱乐部的历史上存在很多、很多、很多年。鲁尼是曼联和英格兰历史上的传奇,现在纪录已经在他的口袋里了,所以我希望他能重新恢复常态并尝试进更多球。我知道有些东西很难抛在脑后,这对他是一个伟大的成就,但生活还在继续,我们要向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