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将建设30家国家级职工书屋

作者:聂芳芳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1-22 09:57:39
分享

本报讯(记者聂芳芳通讯员王阳)1月20日,记者从省总工会十三届五次全委会议上获悉,2017年,省总工会将继续抓好工人文化宫、职工书屋、职工文体活动室等传统阵地建设,年内按标准完成30家国家级职工书屋、200家省级书屋建设。

据介绍,2016年,省工会在“倾情帮扶行动”上实现了新跨越。通过一年的努力,全省职工服务中心面积净增9390平方米,窗口工作人员增加223名,外观标识、窗口设置和工作流程等八个方面实现了规范统一。此外,及时完成了“吉林省困难职工服务平台”改版升级工作,推动实施“互联网职工服务”模式,对录入的14.6万条困难职工生活救助信息施行一户一档案,做到因困施策、精准帮扶、动态管理。

今年,省总工会将继续组织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其间,围绕振兴实体经济和产业转型升级,组织开展技术革新、发明创造等高质量竞赛活动;围绕班组建设,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围绕大项目优质投产,深入开展以“比工程质量、比工程进度、比安全生产、比技术创新、比文明施工、比科学管理、创优质工程”(六比一创)为主要内容的“大项目”劳动竞赛活动;围绕关键技术和高端技术,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劳动竞赛要向非公企业、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拓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