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工人员“回家专列”从大连站温暖启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2 09:29:17
分享

沈阳铁路局2017年春运开行的首趟务工人员“回家专列”于1月20日15时53分启程。满载着832名务工人员的K4833次“回家专列”经过20小时15分的运行,于次日12点08到达终点站佳木斯站,将忙碌一年的游子送回家乡的怀抱。

务工人员“回家专列”从大连站温暖启程

大连市书画家协会人员在现场剪窗花。(摄影 李玉思)

当天,候车大厅内灯笼高挂、客流井然,由火车站邀请的大连市书画家协会人员,现场写“福”字、送春联,创作精美国画作品,并送到务工人员手中。以“亲情伴春运、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情满旅途”精彩活动精彩上演。

务工人员“回家专列”从大连站温暖启程

专列上的联欢。(摄影 于晶晶)

据了解,从2007年开始,大连站大连客运段已连续11年与大连市总工会合作,累计为40余万外来务工人员办理团体票。今年,该站提前向社会公布了团体申报电子邮箱,采取网络办理手续、放宽办理限制、延长办理时间、上门送票服务等方式,把春运期间所有加开临客的票额,全部优先用于务工人员办理团体往返票。同时,增设务工团体票专口,今年为241家用人单位集中办理了2.3万张务工团体票,让务工人员足不出户就拿到了回家的“通行证”。

务工人员“回家专列”从大连站温暖启程

大连客运段工作人员为务工人员送祝福。(摄影 李玉思)

为了让这些忙碌了一年的务工兄弟在回家路上感受到浓浓的幸福和安心,连续11年担当务工专列值乘任务的沈阳铁路局大连客运段也做了精心的准备。联手大连地区车、机、供、电、辆等13家单位共同为旅客打造平安有序温馨的回家之旅。(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