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博物馆馆藏《红楼梦》画册展开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2 09:29:17
分享

旅顺博物馆开年大展——《画说红楼——旅顺博物馆藏<红楼梦>画册展》于1月21日启幕,免费向市民游客开放,画说红楼故事,品读经典文学,弘扬传统文化。展览将持续至4月1日。

该画册卷帙浩繁,富丽精雅,由清代晚期河北丰润画家孙温和孙允谟以当时流行的程甲本《红楼梦》小说为蓝本,精心绘制而成。这套连环画形式的鸿篇巨制,故事情节详尽,画面构图精美,篇幅规模宏大,涵盖了全书120回的故事情节,反映了清代晚期《红楼梦》题材美术创作的高超成就。

旅顺博物馆馆藏《红楼梦》画册展开展

画册内容《贾宝玉初会林黛玉》。

旅顺博物馆收藏的《红楼梦》画册,2004年曾先后在旅顺博物馆和国家博物馆亮相。今年适值旅顺博物馆建馆百年,画册再次在旅顺博物馆亮相,在内容和形式方面都做了精心设计。

展厅中会播放为此次展览专门制作的动画视频,绘声绘色地讲述《红楼梦》的故事,让观众更加具体形象的感受《红楼梦》的艺术魅力。(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