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2016年北美汽车产量突破210万 创新高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1-22 08:45:59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美国媒体1月19日报道,丰田北美工厂2016年产量又创新高,突破210万辆。其中一半产量来自美国,另有约14万辆车为墨西哥制造。

丰田2016年北美汽车产量突破210万 创新高

2015年丰田北美产量为200万辆左右,2016年增产4.4%。丰田的美国工厂产量在北美总产量中占最大比例,肯塔基、印第安纳、密西西比和德克萨斯的组装厂年产量超过130万。斯巴鲁印第安纳州工厂去年为丰田代工生产了近3.6万辆汽车。

丰田全球产量中位居第二的是加拿大工厂,去年总产量超过60万,该工厂主要生产卡罗拉和RAV4这两种车型。

相比于美国和加拿大,墨西哥工厂的产量占比最低,墨西哥北部的下加利福尼亚工厂去年总共生产了9.7万辆Tacoma皮卡,还有4.35万辆雅力士和雅力士iA是在马自达工厂生产的。

丰田目前正在筹建墨西哥新工厂,预计建成后年产量达20万辆。尽管面临着当选总统特朗普“将就业带回美国”的威胁,新厂仍然计划在2019年投入运行,生产2020年款卡罗拉车型。

除了总产量创新高以外,2016年多家丰田工厂迎来了周年庆典。丰田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剑桥市工厂、肯塔基州乔治敦工厂已经运行了30年,印第安纳州普林斯顿、西弗吉尼亚州布法罗工厂也迎来了20周年诞辰。(实习编译:韩必祺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