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要债非法拘禁他人 湖北竹山两男子被刑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1 23:11:46

1月18日,湖北省竹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宝丰派出所成功将涉嫌非法拘禁罪的犯罪嫌疑人梁某、陈某抓获,快速破获一起非法拘禁案。

据了解,竹山县宝丰镇居民李某因为手头紧张,在2016年6月份向同镇的梁某借支现金1500元,当时双方约定,借款期限为两个月,到期后李某需还梁某现金2000元。期间,李某已经向梁某返还了现金700元。1月11日19时许,梁某伙同陈某将李某约出,语言逼迫李某打下10000元的欠条。后梁某驾车将李某带至宝丰镇一小河边,胁迫李某脱光衣服,并让李某在河边罚跪约8分钟。此后,梁某、陈某又胁迫李某回家,向亲朋好友借钱,凑足1000元钱还给梁某。梁某在拿到李某借来的1000元钱后,又强行将李某带到宝丰镇街头某烧烤店,强迫为自己和陈某的消费付钱,直到12日凌晨才让李某离开。

竹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接到报案后,迅速开展调查,并成功将梁某、陈某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梁某、陈某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竹山县公安局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