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大代表杨艳:建议建立电子废弃物处理中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1 21:50:19
分享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电视、冰箱、洗衣机、电脑、手机、充电器等电子产品走进千家万户,成为生活必需品。随着研发步伐的加快,产品更新换代加快,由此产生的电子废弃物日渐增多,如果不能得到很好的处理,这些垃圾将给环境带来严重污染,影响我们的生活。

云南省人大代表杨艳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提出建议建立电子废弃物处理中心。首先,尽快研究制定“垃圾分类管理中长期规划”,构建“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分类处置的制度和管理体制,防止电子废弃物造成环境污染。

此外,制定电子废弃物管理办法,各地州设立一个电子废弃物处理中心,每个县市建立电子废弃物收集站,各乡镇设立电子废弃物收集点,统一收集分类,统一进行分类整理回收,集中处理。

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自觉将电子废弃物投放到定点收集地。(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