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海关:“国门利剑2016”行动严打走私大米团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1 21:50:19
分享
昆明海关:“国门利剑2016”行动严打走私大米团伙


昆明海关捣毁一个专业走私大米团伙

昆明海关:“国门利剑2016”行动严打走私大米团伙


昆明海关清点查获储存走私大米仓库

2016年4月16日,昆明海关联合贵阳海关在两省多地同时开展0416”打击非设关地走私大米联合行动,打掉一个非设关地走私大米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现场查扣走私进境大米230吨及大批书证、物证。按照海关总署“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惩幕后”的工作目标,“0416”专案组连续奋战,进过缜密侦查,以涉案近100本账册统计数据为突破口,实现了案件成功扩案。查证该团伙共计涉嫌从境外走私大米5万余吨,案值2.66亿元。9名涉案犯罪嫌疑人被采取了强制措施。彻底摧毁一个以绕越设关地的方式,从中越边境河口山腰、八字河一带非设关地走私大米的团伙。

2016年9月7日,昆明海关破获“9.07”走私大米、白糖案,现场查获走私大米、白糖共计896吨。经过不懈努力,该案深挖扩线取得新战果,查证以何某为首的走私团伙于2016年2月至9月共从缅甸走私进口大米7855吨,案值2066万元,偷逃税款955万元。打掉一个专业走私大米、白糖团伙,对瑞丽地区走私分子以极大震慑。

根据海关总署关于打击走私工作的统一部署,2016年,昆明海关全力开展“国门利剑”联合专项行动。针对关区内中越、中缅边境以大米为主的粮食走私突出问题,强化边境防控经营,依托“缉私战区”模式,实施纵深打击。2016年,共立案办理走私粮食案件608起,案值10.11亿元,涉嫌偷逃税4.69亿元,查证各类走私粮食共计13. 8万吨,抓获犯罪嫌疑人72名,打掉走私大米团伙13个。2014年至2016年,查获走私粮食案件数量、涉案数量连续3年增长。

为有效遏制大米等农产品的走私势头,昆明海关积极联合边防、公安、铁路、食药监、工商等部门加强打击。加大物流环节和市场领域大米等农产品走私查缉整治力度,实现重点运输渠道和重点路段联合查缉为重点,“公铁联控”、“市场整治”相结合,大型仓储仓库、物流集散地专项治理为补充的三管齐下措施,不断强化“一线堵、二线查、市场清”效果,保证了国家粮食安全和人民群众食品安全。(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