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昆闭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1 21:50:19
分享

1月20日上午,云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昆明胜利闭幕。会议提出,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云南省委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不断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为云南实现跨越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各族人民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罗正富、李江、白成亮、马开贤、曾华、罗黎辉、黄毅、倪慧芳、丁绍祥、王承才、喻顶成、杨嘉武、刘建华。李江主持会议。

陈豪、阮成发、李秀领、王学仁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634人,实际到会577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协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白成亮在会上作题为《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坚定不移推动云南跨越式发展》的讲话。讲话指出,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认真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分量的意见建议,反映了大量有价值的社情民意,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关心云南发展、心系百姓福祉的政协情怀,体现了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我们必须坚守信念、保持定力,咬紧牙关、苦干实干,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着目标奋力前行。”讲话提出,省政协要把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云南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年工作的首要任务,牢牢把握前进的方向,进一步明确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深入调查研究,有效协商议政,不断增强民主监督实效,进一步拓展团结联谊范围,努力使政协工作在推动云南跨越式发展上有新贡献、在创造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上有新作为;要自觉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切实把政治协商的重点放在事关跨越式发展的重大问题上,把民主监督的重点放在推动跨越式发展政策措施的落实上,把参政议政的重点放在谋划跨越式发展思路办法的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上,努力促进我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反映各族各界群众的利益诉求、推动民生问题的解决、维护和发展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履行职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为实现共同富裕、社会和谐、民族团结进步贡献力量。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使命担当,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紧扣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问题、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的难点问题,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努力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

出席闭幕会的领导还有:赵金、陆俊华、程连元、李小三、李邑飞、刘慧晏、张太原、李文荣、李汉柏、张百如、和段琪、杨保建、刀林荫、王树芬、卯稳国、赵立雄、高峰、张祖林、董华、高树勋、张学群、李宁等。(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