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待训犬结束隔离奔赴3个缉私犬基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1 21:50:19
分享
进口待训犬结束隔离奔赴3个缉私犬基地


待训犬挑选

进口待训犬结束隔离奔赴3个缉私犬基地


待训犬在昆明隔离场所

1月19日,94只中国海关从德国进口的待训犬结束隔离,完成进口通关手续,被分配到海关总署北京、深圳、瑞丽三个缉私犬基地接受正式训练。

此次是中国海关首次到境外挑选待训犬,进口待训犬是为了增强海关工作犬队伍的整体实力,增加工作犬繁育数量,丰富工作犬的品种与类型以适应多种不同的海关工作环境,满足各类海关监管现场的检查需求。

据了解,海关总署缉私局于2016年8月赴德国进行选购,涉及德国各州12个城镇(村),对156只待训犬逐一进行实地测试,包括犬只的基础项目搜索、衔取和扑咬,以及犬只各类血统证书等,最终选定94只,其中德国牧羊犬75只,马里努阿犬15只、罗威纳犬2只、拉布拉多1只和史宾格犬1只(公犬64只,母犬30只,犬龄在1岁至3岁间)。待训犬于2016年12月17日从德国乘机抵达昆明长水机场,昆明海关为其提供通关便利。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该批工作犬被当天即运往位于昆明市郊的隔离区进行为期30天的隔离观察。1月17日隔离结束,94只待训犬全部检查合格,于1月19日被分配到北京、深圳、瑞丽三个缉私犬基地。瑞丽缉私犬基地负责人表示,这些犬将接受3个月的系统训练,训练结束后将承担防暴、搜爆、缉毒、搜币、濒危物种搜查、搜烟等领域的工作。

链接:

待训犬:经过综合挑选和测试,基本符合训练要求,可用于训练成为工作犬的犬只。

工作犬:经过培训合格,取得资质证书,可用于现场使用的犬只。(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