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自贸区成立7周年 海沧口岸签发产地证1.7万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1 15:01:38
分享

中国-东盟自贸区于2007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以来,至今已实施满7年。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7年来共签发中-巴优惠产地证1.7万份,货值6.6亿美元,为海沧出口企业减免关税3300万美元,是海沧辖区签证量最大的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其中,在东盟10国中,签证量前三位的国家分别泰国、马来西亚和印尼。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签发量和货值以平均每年26.5%和38.3%的速度快速增长。

中国-东盟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简称FROME)是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的一种,它是东盟10个进口国给予中国出口相关产品关税减免的一种“有价证券”,企业凭借这一张优惠证书可以到出口国减免关税,降低出口成本,提高产品的国际竞争力。2010年1月1日,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中国对东盟10国进口的90%以上的产品实现了零关税,东盟6个老成员也对自华进口的90%以上的产品实现零关税。

为了让企业用足用好中国-东盟自贸区优惠政策,海沧检验检疫局创新形式开展自贸区优惠政策宣讲,引导企业提高签证率。同时,推进原产地证改革,大力推进原产地证无纸化签证工作,在辖区内实施“通报通签”等改革,提升产地证签证便利化水平。(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