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报2016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关情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1 14:54:07
分享

1月18日上午,湖北省“两会”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湖北省发改委主任李乐成、省农业厅厅长戴贵洲、省商务厅厅长邱丽新通报了湖北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举措及进展情况。

据湖北省人大代表、发改委主任李乐成介绍,2016年钢铁行业压减过剩产能338万吨,淘汰落后炼钢产能416万吨。2016年全省商品住房库存面积同比减少184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5.5%,去化周期大于16个月的县市同比减少29个。去杠杆方面,2016年11月末,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由2015年底的54.2%下降至53.2%;2016年前11个月全省实现直接融资3698亿元,同比增长68.9%。

戴贵州表示,2016年湖北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绩用一句话概括就是“量稳质优效益好,三产融合收入高”,但同时也面临着农业产业体系结构不优、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不强、产业融合机制不健全及生产经营成本不低和农民增收势头放缓等挑战。 2017年要通过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使湖北农业在“十三五”期间实现“四个提升”,即适度规模经营水平全面提升,实现适度规模经营占产业规模比重的 50% %以上;农业技术装备水平全面提升,实现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 60% 以上,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达到 50% ,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75% 以上;农产品加工转化水平全面提升,实现主要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到75%以上;农业质量效益全面提升,实现生产安全、产品质量、产业效益齐头并进。

邱丽新表示,开放不够是制约我省发展的软肋,外贸依存度低于全国水平、外商投资规模相对偏小、贸易便利化程度有待提升等问题确实存在。今年,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除内陆思维,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进湖北自贸区建设,全面推进开放型经济发展,努力提升我省开放水平。(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