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充分发挥老干部三个优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1 08:57:13
分享

岁末年终,同安区在奋力实现赶超发展的过程中,始终重视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积极向老干部汇报工作,请教经验。1月20日,同安区召开老干部政情通报会。会议邀请了全区部分离休干部、区级退休老领导和处级退休干部近100人参加。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雪敏,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秀珠出席了会议。

在通报会上,记者了解到,2016年同安区成绩斐然。其中,地区生产总值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财政收入增长24%,固投投资完成272亿元,达到同安历史最高水平;规上企业增至464家,完成工业产值658亿元,旅游收入达30亿元;完成征地面积1万多亩,全市排名第三,完成房屋征收近83亿平方米,全市排名第一;城市面貌不断提升,新城建设老城提升效果显著,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推进;民生事业进一步改善;灾后重建快速有力。

2017年,同安区将通过做优一产、做强二产、做大三产抓经济建设,通过做好征拆保障、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抓项目带动,通过“新城+基地”建设、老城区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抓城乡建设,通过协调推动社会事业发展、解决环境突出问题抓民生改善,通过加强公共安全体系建设、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道路交通安全、安全生产管理抓金砖安全,通过强化机制、担当和执行力抓政府效能。

听完通报会,老干部们纷纷赞许了同安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也对同安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我们虽然退休了,但也仍一直关心和关注着同安经济社会发展的状况。今天,区里面召集我们在这里,向我们通报去年的工作和今年的思路,这样我们就能更加全面地了解全区的发展情况,我们感觉很好。”退休干部王丽阳说,这样的通报会既是对老干部的关心,也是对老干部的信任。通过通报会,她感受到了同安区这个新班子的战斗力,有新的思维和新的开拓。(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