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

作者:李豪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2017-01-21 01:22:08

法制网北京1月20讯 记者李豪 1月19日、20日,司法部分别召开离退休部领导座谈会和离退休干部座谈会。司法部部长、党组书记吴爱英出席会议。吴爱英首先代表司法部向一直关心支持司法行政工作的全体老干部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向全体老干部致以新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吴爱英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老干部的各项政策,热情为老干部服务,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

座谈会上,吴爱英和司法部副部长、党组成员熊选国分别向离退休部领导和离退休干部通报了2016年司法行政工作情况。通报中指出,2016年,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司法行政工作重要指示,司法行政工作在改革创新中发展,在创新发展中提升水平,监狱、戒毒、社区矫正、法治宣传教育、律师公证、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司法鉴定、司法考试、司法行政改革、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司法行政系统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做出了积极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广大司法行政干警、法律服务工作者辛勤工作、努力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全体老领导、老干部的关心和支持。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要进一步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老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作用,引导老干部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情怀和本色,弘扬良好家风。要满腔热情地做好老干部的服务工作,拓宽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增强老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

与会老干部踊跃发言,对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和部机关老干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司法行政工作和老干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司法部副部长、党组成员赵大程,中央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长、部党组成员蒲增繁,司法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刘振宇,在京原部领导出席会议。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部离退休干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