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高新首届冬季冰雪民俗灯会”盛大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0 19:08:41
分享

“2017高新首届冬季冰雪民俗灯会”盛大启幕

开幕

“2017高新首届冬季冰雪民俗灯会”盛大启幕

报童

“2017高新首届冬季冰雪民俗灯会”盛大启幕

舞狮

1月20日上午10点, 高新区学府路上彩灯高挂、热闹非凡,万众瞩目的“2017高新首届冬季冰雪民俗灯会”在一片祥和的欢呼声中盛大启幕。

启动仪式上, 驻区银行业代表、栖乐荟企业代表、高新幸福家庭代表纷纷登台祝贺,与现场观众分享了高新区成立以来带给大家的改变与收获。

长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旭宣布“2017高新首届冬季冰雪民俗灯会”开幕。

灯会现场,作为高新区形象展示的花灯“凤舞南天”栩栩如生、格外醒目,挥舞双翅的彩凤一飞冲天,预示着2017年在长春新区的正确带领下,高新区各项社会事业蓬勃发展。“福禄寿喜”、“多彩高新”、“大吉大利”等展展花灯色彩斑斓、形态迥异,不仅融合了中国传统重彩元素,也将科技元素结合其中,营造出强烈的“中国风”文化氛围。热闹的舞狮表演、神秘的魔术展示、精彩的杂技演绎、特色的报童号外以及趣味灯谜活动,一场视觉上的饕餮盛宴吸引着每一位参观者驻足欣赏,也将新春“中国年”浓烈的喜庆氛围传递在整个长春大地,一张具有高新特色的城市名片已具雏形。

“2017高新首届冬季冰雪民俗灯会”以“彩灯漫城 幸福高新”为主题,在全长350米、总面积5000平方米的学府街段上,采用网格式空间布局,主要分为彩灯展示区、商品服务区和传统艺术演绎区。活动内容包括民间传统艺术演出、年货集市、手工艺、旅游产品、摄影大赛、百姓健康舞大赛、太极拳大赛、企业花灯大赛、“点亮相亲树”全城感动相亲活动等。强大的阵容、夺目的色彩、丰富的艺术形式、触目可及的喜庆,无不引人向着春色满园回味遐想。

在以打造“长春西南部生态宜居宜业的综合性科技新城”的总目标下,“2017高新首届冬季冰雪民俗灯会”是作为高新区2017开局之年的首次大型文化惠民活动。它将借助于2017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的春风,服务“白雪换白银”战略,结合高新区特色,实现“民俗+科技文化”,填补地域空白,以生动的情景再现和高科技艺术手段为依托,打造出一款“吉地 吉星”极具高新明星特色的冬季旅游项目,找回长春“中国年”的记忆,进一步弘扬中国的传统民俗文化,加强高新区的城市文化影响力,增添节日的浓郁喜庆氛围,提升百姓的幸福指数,让我们的冬天更加精彩、更加热闹、城市形象更加美好。

据了解,本届灯会从1月20日起至2月11日结束,为期23天。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