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稳居厦门自贸片区第一大贸易对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0 17:15:50
分享

1月20日,记者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2016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自贸园片区经报检的进出口贸易为8.41万批、货值52.34亿美元,分别占进出口贸易总批量和总货值的20.7%和19.8%,占比较2015年分别增长0.7%、0.4%,继续稳居厦门自贸片区的第一大贸易对象。

此外,经统计,2016年与厦门自贸片区贸易量排名靠前的,分别有美国、日本、欧盟(27国)、英国等。其中,美国与厦门自贸片区经报检的进出口贸易量为5.32万批、32.63亿美元,分别占经报检的外贸总量的13.1%、12.3%;日本与厦门自贸片区经报检的进出口贸易量为3.89万批、22.67亿美元,分别占经报检的外贸总量的9.6%、8.6%;欧盟与厦门自贸园区经报检的进出口贸易量为5.32万批、21.02亿美元,分别占经报检的外贸总量的13.1%、7.9%;英国与厦门自贸园片区经报检的进出口贸易量为0.87万批、3.58亿美元,分别占经报检的外贸总量的2.1%、1.4%,占比较2015年分别上升6.9%、5.7%。

厦门检验检疫局结合检区实际和业务特点,主动站位、靠前服务,结合检区实际和业务特点,陆续推出系列创新措施,包括完善检验检疫电子闸口系统、创新进境空箱集中查验模式、推行进口大宗民生货物快检模式,以及对厦蓉欧班列运输货物实施一体化检验检疫等,切实为进出口货物提速度、减物流成本,服务“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