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超级工厂将投产Model 3电动机/变速箱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1-20 16:27:22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美国《汽车新闻》1月18日报道,特斯拉汽车公司将在其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Gigafactory)生产Model 3的电动机和变速箱。

特斯拉超级工厂将投产Model 3电动机/变速箱

内华达州州长布莱恩 桑多瓦在18日晚的州情咨文演讲上表示,特斯拉将再额外投资3.5亿美元(约合24亿元人民币)并新增550个工作岗位以扩大工厂产能。

特斯拉已投资了50亿美元(约合343亿人民币)于超级工厂,该工厂预计将超过1000万平方英尺(约合93万平方米),并于1月4日开始生产锂离子电池。桑多瓦称,超级工厂现有全职员工1000余名,建筑工人2000余名。

超级工厂预计于2018年达到满负荷生产能力,每年生产电池量将超过2013年全球电池生产量。

超级工厂是特斯拉成为一家大型汽车制造商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到2018年每年将生产50万辆汽车。特斯拉计划通过批量生产电池来降低Model 3的生产成本,Model 3预计于今年年底投入生产。

(实习编译:曾月清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