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送”奏响迎春曲“双联”致富奔小康

来源:中国县域社会经济网
2017-01-20 14:53:38
分享

    本报讯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甘肃省政府教育督导团办公室、甘肃省职教中心、甘肃省经贸学校组成“双联”工作组1月16日远赴甘肃省教育厅“双联”点陇南文县石坊乡下柳元村,开展“送政策、送温暖、送文化”走访慰问活动,给当地群众提前送上丁酉鸡年美好的祝福。
  1月17日上午,“双联”工作组一行12人,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来到陇南文县石坊乡下柳元村,与村党支部、村委会座谈,深入困难群众家庭,详细了解该村一年来生产、生活、家庭收入等情况,认真倾听了村民对下一步开展“双联”行动的意见和建议。
  17日下午,“双联”工作组在当地柳邓小学操场上,召开了有200余名村民参加的“甘肃省教育厅双联工作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向当地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号召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群众勤劳致富奔小康。会后,“双联”工作组现场为村民书写、赠送书法作品和春联,并对低保特困户、困难党员、困难残疾人、老党员、孤寡老人一一上门慰问。每到一户,大家都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米、油等生活必需品和春联、红灯笼、“福”字等春节文化用品,确确实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困难群众的心坎上,确保双联村人民群众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
  据记者了解,为贯彻落实甘肃省委、省政府“联村联户”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相关精神,甘肃省教育系统各单位及省厅各处室先后带领工作组深入全省各双联点,入村入户实地走访察看联系村基础设施改善、富民产业培育村容村貌变化、社会事业发展情况。几年来,各双联点村民生活得到改善,精神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使各双联村文化、教育等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在富民产业、致富项目上取得了新突破。
  此次活动共走访慰问村民380户,向村民赠送大米380袋、植物油3800升,赠送书法作品50副、灯笼760个、春联1000余副、“福”字1000余张,为老百姓送去了实实在在的温暖与关怀,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称赞。 
“三送”奏响迎春曲“双联”致富奔小康 “三送”奏响迎春曲“双联”致富奔小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