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推动体育与旅游、商务协作 助推产业融合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0 14:35:14
分享

1月19日,青岛市体育局与青岛市旅游委、青岛市商务局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力图加速推动体育与旅游、商务快速融合密切协作,不断丰富和活跃产业市场,延展相关产业链条,助推体育及相关产业融合发展。

据青岛市体育局产业处处长于亲华介绍,部署和推动健身休闲、旅游和商务等产业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城市创新创业,部门联动、上下呼应的系统性工程。青岛市体育产业的政策、社会和市场环境持续向好,必将加快形成政府支持引导、社会积极响应、各类资本踊跃参与的大好局面。

2016年全国体育产业最新调查显示,青岛市体育总产出413亿元,增加值140.4亿元,占全市GDP1.51%,比国家占比0.8%领先0.71个百分点,为“十三五”时期将青岛打造成为国际体育休闲和海上运动知名城市奠定了基础。

据悉,国务院颁发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46号)和《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77号)两个纲领性文件持续引发了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确立了体育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