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产品首次登陆厦门自贸区东渡口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0 11:07:23
分享

2017新年伊始,东渡检验检疫局检验放行一批次标示合格、证件齐全的有机产品,包括有机豆奶等五种产品,系东渡口岸首次。该批货物来自中国台湾,涉及货物总值1.85万美元。经验证,企业提供的有机产品认证证书、有机产品销售证等文件均为有效文件,产品有机码、认证标志和产品标识均按要求标示。根据我国《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东渡检验检疫局判定该批货物合格。

如何慧眼识别真假有机产品,东渡检验检疫局给您支支招。由于有机产品一般价格较普通食品贵,为了避免损失,辨别真伪,消费者在购买宣称是有机产品时,应仔细阅读产品标签,实际包装、标签、产品说明、宣传资料中是否标注了“有机”、“ORGANIC”等其他文字或标识。真正的有机产品上应同时有中国有机产品认证标志、认证机构名称,二者缺一不可。同时可通过验证17位有机码,登陆“中国食品农产品认证信息系统”-“有机码查询”,或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判别有机码真伪。消费者也可向商家索取相关产品的有机产品认证证书或有机产品销售证,在国家认监委“中国食品农产品认证信息系统”(网址http://food.cnca.cn)“证书查询”中输入证书号,验证信息一致性(企业名、证书覆盖范围、有效日期等)。(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