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持续发力 通力合作 会战“五网”

来源:人民网
2017-01-20 11:03:20
分享

原标题:持续发力 通力合作 会战“五网”

加快完善“五网”建设薄弱环节

云南省不久前出台《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省建成50个通用机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云南省要新开工10个通用机场。对此,钊辉代表建议,把加快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作为推动云南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一是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对云南通用机场建设给予大力支持;二是建立省通用航空集团,明确投资主体,统一协调规划,推动云南省通航产业的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提升完善电网设施,加快西电东送、云电外送输电通道和售配电网建设。代表、委员对此提出建议: “充分利用清洁能源优势,加紧输电通道建设,加快电力体制改革,促进富余电力就地消耗、转换、利用。” “将德宏西电东送发电指标分配按省调电站装机比例分配,以此解决德宏州汛期窝电严重的现状。”……

农村是“五网”建设的薄弱区域,代表、委员建议:加强对山区公路防护设施建设,提高安全防护等级;提高乡村公路养护标准;加强农村边远地区自来水网建设,使农村边远地区的群众早日喝上干净的自来水。

“云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取得了很大成绩,但还存在重建设轻管理的问题。” 早明光代表建议加大对交警队伍规范化管理的力度,充实人员编制,做到与高速公路建设同步规划、同时建设;对公安检查站的部署布局要加以研究,做到科学合理;要加大科技管控的投入力度,实现跨地域和行业间共享;省级部门要加大检查力度,克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记者程三娟 浦美玲)

【1】【2】

云南:持续发力 通力合作 会战“五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