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000亿 华润在贵阳建综合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0 10:57:39
分享

投资1000亿 华润在贵阳建综合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报纸版面截图

华润集团计划投资1000亿元,依托贵阳先天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大数据产业,在2022年,将西南商贸服务业集聚区打造成一个综合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华润置地高级副总裁吴秉琪说:“比起重工业,贵阳更适合发展大健康、大旅游、大生态和大数据产业”。

他说:“大数据意味着更快捷、更灵活的服务。”

西南商贸服务业集聚区项目规划范围约25平方公里,华润集团计划用五年的时间,将其打造成集商贸中心、物流中心、创客基地、民俗文化展示中心以及酒店、医院、公寓和国际学校等配套设施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该项目协议由华润

 

集团、贵阳市人民政府和贵阳西南国际商贸城有限公司共同签署。

吴秉琪表示,“为了积极响应国企改革的号召,我们选择了西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

据吴秉琪介绍,贵阳丰富的少数民族资源和凉爽的气候,为发展旅游业、康养业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吴秉琪认为,贵阳是西南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也是“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在未来,将会吸引更多专业人士和企业的目光。

贵阳市长刘文新说:“这是贵阳市服务业发展进程中非常重大的标志性项目,也是贵阳市以大数据为引领加快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的战略性支撑性项目。”

刘文新表示,今年将全面加速西南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启动轨道交通S2号线一期北段(西南国际商贸城至贵阳北站)工程。(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