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办公司 家门口就能领营业执照

作者:王波 来源:人民网
2017-01-20 10:57:07
分享

人民网成都1月20日电(王波)“以前是出门办个证,有空买包烟;现在是出门买包烟,顺便拿个证。”谈起“局所联动、全域通办”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带来的便利,共创未来(成都)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梁怀臣感概万千:“一寸光阴一寸金。平心而论,办个企业,都希望在家门口就把证都领了。这个政策一出来,大家之所以都叫好,好就好在它是真正地想大家之所想,与我们老百姓心贴心。”

2016年8月5日,成都市正式启动“局所联动、全域通办”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各区(市)县工商局、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登记将管辖权限内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委托给所属工商所登记。群众只需前往所在街道、乡镇上的市场监管所登记窗口,就可同样获得核名、受理、核准、打照、发照等“一站式”登记服务。

崇州市白头镇的李泉豆和同学成立养殖专业合作社,在成立之前的方案中,团队专门安排他对接联系工商部门,希望尽快把相关手续办理下来。去年8月中旬,当他一早来到崇州市市场质量监管局办理登记手续时,被工作人员告知,办理这些业务不必到市局,直接在白头镇上的市场监管所就可以办理完相关手续。后来李泉豆回到镇上很快把工商手续办完,比原来预计的快了近2个月时间。

5年前,李泉豆曾开办公司,他知道在办理工商手续需要的是时间周期,有时连核企业名字也会用很长时间,此次在很短时间就把所需工商手续办理完毕,为了感谢市场质量监管局,李泉豆和他的团队特地为该局送去感谢信。

事实上,早在2015年11月18日,成都市金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已作为全市试点,在全区15个市场和质量监督所逐步推开“局所联动、全域通办”登记改革,趟出了一条可复制推广的路子,尝到了改革红利的甜头。截至去年7月31日,金牛区15个市场和质量监督所试点所共受理企业预先核准、登记、变更、换照等企业登记业务6500余项。到家门口办理登记业务,正越来越受到当地创客的青睐。

“所上的同志动作麻利,也很热情,跑上跑下地为我们提供指导帮助,这就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优良投资环境。”说到这里,李泉豆竖起大拇指。在他看来,这种推行到家门口的注册登记模式,真正实现了从“企业找上门”向“围着企业转”的质的飞跃。

据成都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局所联动、全域通办”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使过去集中在区(市)县一级的登记权限,开始实现向基层有序流动和均衡配置,是降低企业税费成本、大力简政放权的有力之举,也为争创中国(成都)内陆自贸区增添了砝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