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财政收入首次突破400亿元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1-20 09:22:01
分享

本报讯(记者孟凡明)长春市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一组数据引人注目:2016年,长春市地方级财政收入完成415.5亿元,增长7%,增速比上年提高9.3个百分点。从财政收入来看,总量实现突破,增速实现领先,排位实现前移,趋势实现反转。

从总量指标上看,长春市财政收入规模首次突破400亿元,达到415.5亿元;从增速上来看,2016年长春地方财政收入增长7%,比2015年提高9.3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增速4.2个百分点,在东北4个副省级城市中,处于“领跑”位置;从排位上来看,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长春市财政收入增速排在第6位,前移了6位;从趋势上来看,2014年12月以来,长春市税收收入走出了一条由负增长转为正增长的反转之路。

2016年,长春综合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经济发展活力增强。地区生产总值预计达到5860亿元,增长7.5%,比上年提高1个百分点;三次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增长8.7%,服务业占GDP比重提高1.6个百分点,一些大项目相继落位,为财政收入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积极壮大财力的同时,长春合理安排支出,实现了保民生、保发展、保运转、保改革、保稳定、保偿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在支持经济发展上,通过股权投资、融资担保等市场化手段,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投入资金支持长吉图先导区、国际通道建设和开发区发展,支持新区发展和大项目落位,支持众创空间、创业创新基地等项目,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在保障民生上,市级财政支出中与民生直接相关的教育、文体传媒、社保和就业、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等五类支出突破100亿元,比上年增长24%。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