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春节抢红包买"神器" 一分没抢到反被骗了7000多

来源:浙江在线
2017-01-20 09:02:39
分享

微信抢红包本是逗乐解闷的一种消遣,但要是为了追求每次都能抢到红包,甚至一味想要每次都能“手气最佳”,难免会误入歧途。鄞州区五乡镇就有一名男子盲目轻信网络上未经证实的信息,安装特殊软件来抢红包,结果红包没抢到反而被骗了不少。通讯员吴玲记者方磊

花了1680元买抢红包“神器”

这名上当的受害人姓陈,27岁,来自广东,在五乡某手机店打工。他在网上下载抢红包“神器”,不料“神器”不能用,反被骗7400元。

临近春节,陈先生的微信工作群里时不时有领导在发红包,然而手气不佳的他,次次都抢得不多,原本就是一件一笑了之的事,可他偏偏较起了真。

陈先生之前就听说过抢红包也可以“开挂”,而且根据身边同事的评价,还真管用!

于是陈先生就想自己也去装一个“神器”试试。

1月16日晚上,陈先生在某网购平台上搜索,找到了一个卖抢红包软件的店铺。与客服私聊后,陈先生按照客服要求,和对方互加了微信好友。

客服在微信上告诉他,抢红包软件全国零售价1680元。之后,对方发来一个付款二维码,陈先生用扫一扫付了1680元后,真的收到了对方通过微信发来的下载链接。

客服通过微信指导陈先生进行下载安装,陈先生按照对方的指示安装成功后,发现打开需要激活码。

面对没完没了的付费他深信不疑

客服告诉陈先生,必须支付软件激活费才能登录,其中有效期90天的激活费要1288元。怎么刚付了1680元买了软件,现在又要再付一笔钱,陈先生开始有点犹豫,不过要是这笔“激活费”不交,前面的钱岂不是白花了。

想到这里,陈先生爽快地支付了1288元,发现还是不能用。

“现在有效期90天权限的使用人员满额了,您要不买一年的使用权好了,费用3288元。”客服人员解释道。

此时的陈先生已经完全失去了理智,一边心里骂着客服一边又乖乖地连发了10个200元的微信红包过去。待对方将激活码发过来之后,陈先生立即试了一下,却发现该软件没有任何效果和反应。

陈先生马上联系客服询问,客服称要想软件正常使用,还需要交付一年的维护费用,需要2400元。花下去的钱不能打水漂,早已被迷了眼的陈先生又通过扫码转账和微信红包的方式,将2400元支付给客服。

意识到上当后连忙报警求助

没过多久,客服又发来消息说还需要发给他们一个3888元的技术师傅福利费才可以正常使用“神器”。

直到这时陈先生才觉得不对劲,前面所谓的“激活费”、“维护费”也就算了,怎么现在连员工的福利也要自己买单。这才过了没多久,自己是一分钱红包也没有抢到,反而搭进去7000多元。按照这个节奏,这乱七八糟的费用是没完没了的,陈先生开始怀疑自己可能是遇到骗子了!于是他停止了转账,第二天来到五乡派出所报警。

民警提醒,抢红包外挂软件属于微信明令禁止的软件,是难以获得安全认证的灰色软件,因此用户很难找到下载此类软件的安全通道。另外在帮助用户抢红包的同时,不少红包外挂软件还会植入木马病毒,试图获取用户的银行卡账号、手机联系人等私密信息,一旦用户允许软件获取这些权限,后果将不堪设想。

民警表示抢红包本是一件互相娱乐消遣的趣事,一味追求“最佳手气”反而让娱乐变了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