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丢弃女儿后又报警 称养不起不愿其受罪

来源:东方网
2017-01-20 09:02:39
分享

1月18日,一名男子在浦口天润城故意丢弃2岁半的女儿,民警好不容易找到他,本来准备给予严厉批评,甚至考虑对其采取强制措施,但了解到他的情况后,民警觉得他并不是真的要遗弃孩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小女孩被丢弃在超市门口

&nbsp1月18日下午1点多,在天润城一街区,一男子报警称有个两岁多的小朋友,被家人丢弃在小区大门口的超市旁。

辖区沿江派出所民警吕文超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从民警执法记录仪的画面可以看到,一个小女孩站在超市门口,穿着粉红棉袄,戴一顶羊角绒线帽,流着眼泪。看见民警,她走过来拉住了民警的手。

据超市店主称,当天下午1点20分左右,一名男子带着这个小女孩,手里还提着一包衣服,到店里买了两盒饼干。男子还借了笔和纸。民警发现,孩子的帽子里有一张卡片,写着两个电话号码、一个女子的姓名和天润城某幢的地址。第一个号码打不通,另一个号码打通了但无人接听。民警下午按照地址去找了,也没有人。

超市老板娘回忆,带孩子过来的男子瘦瘦的,小孩当时要买气球,“男子没买,说要把她丢了。我看着像她爸爸,以为是开玩笑呢,我忙着做生意也没注意,没想她爸爸真把她丢了!”

报警人就是小女孩的父亲

民警随后将小女孩带回所里。小女孩不仅不认生,还非常活泼,看起来挺开心的。

派出所所长卢才勇拿来糖果点心,小女孩依偎着卢才勇,仔细挑选他递来的零食。问她好不好吃,她甜甜地说好吃。卢才勇开玩笑说要把她带回家,她摇摇头说“不行”。问她是不是想爸爸妈妈了,她说“想妈妈”。

大家又问她,是谁把她丢掉的?“是爸爸把我丢了。”“把他抓起来?”“我爸爸是好人。”

“那我是什么人?”卢才勇问。“你是警察爷爷。”小女孩稚气的话语让在场的几位民警忍俊不禁。

根据各种信息分析,基本可以断定报警人就是小女孩的父亲。民警耐心地跟他沟通,卢才勇给他发信息:“不管缺父爱还是母爱,都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

一直到当天深夜,民警找到了报警人袁某。1992年出生的袁某正是小女孩的父亲。他是安徽巢湖人。说到丢弃孩子,他露出痛苦的表情:“我是养不活孩子了,跟着我只有受罪。”

“不要辜负了这么好的孩子”

据袁某称,他和妻子李某是2013年在上海打工时认识的。他情况比较特殊,父母早就离异各过各的,都不管他。结婚之后,小夫妻在2014年5月有了可爱的女儿晨晨。但是不久,夫妻俩就出现感情破裂的迹象,李某多次离开他。

据了解,这次袁某写的地址就是妻子曾来南京暂住的地方。但是民警晚间再次上门,里面住的女孩表示不认识孩子的母亲。

袁某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自己到南京十来天,不是住地铁,就是宿网吧,孩子跟着自己纯属受罪。

民警听了他的情况后,决定暂不对他采取强制措施,而是予以批评教育,让他一定要照顾好孩子。19日上午,民警又给孩子买了一些玩具,安排父女俩吃了午饭。到了下午,派出所出资1000元给袁某作路费,让他暂时带孩子回家去。

分别时,晨晨拉着“警察爷爷”的衣服不放,依依不舍。“这孩子太缺少亲情了,不要辜负了这么好的孩子!”听了民警的话,袁某点了点头。

傍晚5点多,现代快报记者联系袁某时,他正在火车站等车回巢湖。“以后怎么办?我也不知道,巢湖也没有家,房子是租的,还欠着几个月房租。”他表示,自己也不知道如何带着孩子生活下去,因为带着孩子,他没法工作,目前也没能力照顾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