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0 09:01:58
分享

1月19日,在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后,今天下午,吉林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在长春闭幕。

下午2时,吉林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巴音朝鲁主持。

吉林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应到代表512人,出席今天大会的代表468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还有马俊清、房俐、陈伟根、王守臣、车秀兰、王云岫、李龙熙。

大会表决通过了《吉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接受王守臣辞去吉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吉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接受王云岫辞去吉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刘国中为吉林省省长,补选马俊清为吉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补选寇昉为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补选袁洪军为吉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补选于谦、王克成、王岩、刘庆恒、孙弘、孙维杰、吴玉珩、宋春芝、张海胜、季委、周力、郭文培为吉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下午3时30分,大会举行闭幕式。闭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巴音朝鲁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王克成、刘庆恒、周力、宿政为吉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新当选的省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委员及新任命的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宪法宣誓后,刘国中发表了讲话。他说,衷心感谢大家选举我为省长。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牢记中央教导,忠诚、干净、担当,在省委领导下,恪尽职守,殚精竭虑,把全部心血和汗水献给党的事业和全省人民。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吉林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自觉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牢牢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松劲。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落实省委“三个五”战略,稳定增长,调整结构,深化改革,多措并举,加快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时刻想着人民群众,经常深入群众、密切联系群众,格外关注困难群众,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依法行政,主动接受监督。牢记宪法宣誓,崇尚宪法法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充分发扬民主。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和各方面监督,在阳光下用权,在监督中干事。苦干实干,勤政廉政。我将身体力行、躬身入局,省委定下来的事,要抓紧干、用心干、不停地干。在解决当前紧迫困难的过程中,敢做敢为,善作善成。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党的廉洁纪律和各项纪律。坚信吉林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会议通过了《吉林省地方立法条例》;通过了关于吉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吉林省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吉林省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吉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决定批准上述报告。

吉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巴音朝鲁在闭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吉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开得清新简朴、务实高效,是一次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开拓创新、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激励和鼓舞全省干部群众更好地引领新常态、争创新作为,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全面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非凡难忘的2016年已经走过,充满希望的2017年正展开宏伟篇章,我们正走在决胜全面小康新长征的道路上,朝着吉林新一轮全面振兴的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巴音朝鲁说,在这个历程中我们深深感到,天道酬勤,有付出就会有收获,有信心就会有力量。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吉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激励指引下,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精神振奋、信心倍增、士气昂扬,老工业基地振兴亮点纷呈、生机勃勃,我们正走在科学有序的新发展路上,这既让我们深感欣慰,又使我们深深感受到努力拼搏的真谛和意义,体会到不懈奋斗的收获与快乐。

在这个历程中我们深深感到,前进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面对艰难险阻,必须奋发进取、迎难而上。再大的困难也阻挡不了吉林人民的前进步伐,吉林人民历来具有勇立时代潮头的进取精神,具有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顽强斗志。只要做好“爬雪山”“过草地”的充分准备,牢牢抓住国家大力支持东北振兴重大机遇,牢牢把握住自己的优势、选准自己的方位,咬定青山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能够克难致胜,走好我们新的长征路,迎来全面振兴的光明未来。

在这个历程中我们深深感到,幸福不会从天降,必须牢牢抓住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全面振兴的中心任务,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实实在在的付出换取实实在在的业绩。我们要按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牢固树立五大发展新理念,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开放,办好民生实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充满活力的经济生态,努力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在这个历程中我们深深感到,一缕之任,千钧所托,如何在这个伟大的奋进时代担当起历史之责,不负众望,有所作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必须深入思考、认真回答。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服从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科学行使好立法、监督、任免和重大事项决定等法定职权。要深怀赤子之心,有效发挥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纽带作用。要支持引导广大代表在履行职责上倾注更多情感心血,在推动吉林新一轮全面振兴中展现积极作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巴音朝鲁最后说,振兴宏图绘就,正当拼搏奋进;征途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砥砺前行,奋力开创吉林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省十一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吉林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王国发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高广滨、金振吉、崔少鹏、张安顺、庄严、王君正、高福平、苗雨丰、姜治莹、隋忠诚、胡家福、李晋修、王化文、刚占标、别胜学、薛康、赵吉光、王尔智、张晓霈、刘丽娟、张伯军、李申学、邵忠海、杨克勤、钱万成、刘长龙、綦远方,原省级老领导王云坤、洪虎、张岳琦、谷长春、唐宪强、任俊杰、聂文权、荀凤栖、刘树林、高文、袁柏雄、曾孝箴、徐如人、阿古拉、李宏昌、刘淑莹、杨庆才、李世学、李介车、郑龙喆、常万海、李慧珍、孙耀廷、矫正中、南相福、徐学海、刘润璞、包秦、任凤霞、周化辰、张金锁、裴希敏,省政府秘书长刘喜杰,省政协秘书长阿汝汗和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