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黑龙江这一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0 08:54:53
分享

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组织的“2016黑龙江这一年”新闻发布会最后一场于18日在哈尔滨召开,本场发布会以“创新驱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和双创工作”为主题,来自黑龙江省教育厅、科技厅、人社厅、省农委、省工信委的有关负责同志用事实、细节、典型介绍了2016年的工作,并回答了社会关切的就业创业等问题。

目前全社会正在掀起“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热潮,黑龙江省顺应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在科技人员、大学生、农民、城镇转移就业职工4支队伍上下功夫,给黑龙江带来了新动能的同时增加了财政收入,也解决了部分人员的就业问题。

据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淑云介绍,教育厅采取明确允许大学生休学创业等政策服务学生创业,已有175名创业学生适用相关政策。截至2016年底,在校大学生创业人数由4019人增至6885人,同比增长2866人;毕业生创业人数由3659人增至4729,同比增长1070人;注册企业939个,带动就业人数9358人。

对社会关切的农民创业问题,省农委副主任乔延春针对农民创业的单一现象表示:“农民创业已不再单一化,2016年全省农民创业有形式多样、创业领域宽的特点。非农产业创业比重近50%,其中,各类农村电商主体达2.7万个,同比增长92.8%;乡村旅游、农家乐迅猛增长,服务人员达12.6万人,同比增长47.8%。”目前,黑龙江省农民创业总投资3115.4亿元,实缴税金28.7亿元,带动农民就业238万人,带动贫困户脱贫近4万户。

此外,2016年全省各级人社部门推动下岗失业人员及城镇转移就业职工创业达1.2万人,同比增长8.6%。新开展高新技术成果发布对接活动156次,推介高新技术成果2199项,转化落地高新技术成果455项,签约额15.41亿元。2016年新组织大学生创新创业融企对接大会等67次投融资对接活动,有175个高新技术项目签约19.15亿元。(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