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极地馆为“元老”庆生 霸气王企鹅罕见高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0 08:54:53
分享

哈尔滨极地馆为“元老”庆生 霸气王企鹅罕见高寿
高寿的王企鹅过27岁生日。(田雪绯摄)

90后常常被赋予“青春、活力、朝气蓬勃”等鲜明的词汇,但今天要介绍的这位90后却完全不同,她虽然出生于1990年1月19日,但她其实已经是位相当于90岁耄耋老人的元老级角色了——她,就是远渡重洋来到哈尔滨极地馆的雌性王企鹅Queen。这不,极地馆的驯养师们精心为她准备了生日party,相信这种独具匠心的企鹅生日趴您一定没有见识过吧?

据哈尔滨极地馆的驯养师介绍,这只王企鹅有一个非常酷的名字——Queen。她出生于1990年1月19日,她也是哈尔滨极地馆的开馆元老。据了解,在自然环境下,王企鹅的平均寿命大约在20岁左右,目前世界上王企鹅的数量很少,而关于王企鹅的可参考资料更是少之又少,哈尔滨极地馆的王企鹅Queen在驯养师的精心照顾下,今年已经27岁了,在世界上也属于非常罕见和珍贵的高龄王企鹅。

王企鹅的个头是普通企鹅的1.5倍,体重是普通企鹅的3倍,最为特别的是她与生俱来的气场,象征着国王权威的金黄色“颈圈”。虽然王企鹅身形较大,可是性情极为温和,脾气相当的好,从不与同住一室的白眉企鹅们发生冲突,可以说是南极绅士的代表。Queen平时胃口特别好,常常亲密的贴在驯养师旁提醒驯养师该喂食啦,但她从不与小伙伴争抢食物。

哈尔滨极地馆的企鹅驯养师为王企鹅准备了特制的生日蛋糕,“蛋糕”的主要食材是她最爱的青鱼。为了庆祝Queen的27岁生日,哈尔滨极地馆对南极企鹅馆进行了特别的装饰及布置,游客朋友们不但可以感受到生日会的热闹与喜悦,还可以实时参与互动。(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