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落实人才安居工程 首批31人受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9 21:35:22
分享

深圳宝安落实人才安居工程 首批31人受惠

宝安区委书记黄敏(中)向高端人才团队代表颁奖后合影

2017年1月19日,深圳市宝安区举行“面朝大海,得宝而安”人才主题活动,向首批新认定高层次人才颁发奖金或提供住房待遇等奖励,以吸引各方英才落户宝安。

据介绍,宝安区委区政府从2016年开始组织实施紧缺人才引进“1000工程”,计划每年拿出1000套50至80平方米的保障性住房,精准匹配用人单位紧缺岗位需求,助力区重点企业和教育、卫生等公共事业单位引进紧缺人才。该工程自2016年10月11日正式发布以来,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已正式引进各类紧缺人才270名。

日前,宝安区对该工程第一批31名拟落实住房待遇新引进人员进行了公示,这意味着他们将很快拿到宝安“1000工程”人才住房的钥匙,直接拎包就近入住至少50平方米的公租房。据深圳规划国土委的数据显示,深圳最新的一手商品房成交价介于5.4万/平方米至5.6万/平方米之间。

比“1000”工程紧缺人才高一层次的为宝安区高层次人才。根据相关政策,他们可以选择免租入住90平米左右的住房长达10年时间,或者选择最长10年、每月5000元的租房补贴。

商剑锋是区高层次人才中的佼佼者。他于2011年从澳洲留学回国后创办了深圳市柏斯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落户宝安区F518时尚创意园,主要为全球知名企业提供产品策划和产品设计服务,通过工业设计帮助转型中的企业构建品牌体系。近年来该公司获得了47项国内外设计大奖,包括连续两年获得德国红点至尊奖(医疗领域)、红点奖等。2016年他被认定为深圳市海外高层A类人才,2017年被深圳市认定为“技能菁英”。

商剑锋在代表人才发言时表示,在创业初期,作为一家小微企业,经济能力差,对政府相关的配套优惠政策不甚了解,是政府有关部门及时提供了政策指导,并给予房租减免等优惠。

“‘安心’、‘放心’、‘静心’,这是我落户宝安进行创业的切实感受,宝安人才政策优势,优良的创业环境,优质的产业服务,让我们能够克服小微企业的固有缺陷,全力发挥专业优势,全情投入谋发展,这也是我们取得成绩的根本保证。”商剑锋说道。

在人才主题大会上,宝安区区委书记黄敏还向高端人才团队代表交付了“白金钥匙圈”。

据介绍,今年,宝安区将继续推动“1000工程”实施,加快推进“1000工程”人才引进工作,组织开展各项人才招聘活动,主动帮助用人单位引进紧缺人才,落实人才住房待遇。

为推动人才队伍有质量的建设,宝安区将突出“高精尖缺”导向,大力引进和培育高层次人才,推广建设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

据透露,为加大走出去引才力度,宝安区联合国际知名猎头公司等中介机构,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人才招聘活动,赴国外和国内重点城市推介政策招揽人才

在健全人才服务体系上,宝安区将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服务高层次人才制度,向高层次人才发放宝安“凤凰优才卡”,制定人才公共服务清单,进一步简化优化人才服务流程。(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