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出台《科技研发基金》、《众创空间》 和《科技创新券》三项政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9 18:59:16
分享

为进一步实施创新发展驱动战略,降低科技创新成本,补齐银川市科技创新“短板”,激发全社会科技创新热情,银川科技局联合市财政局研究制定了《银川科技研究与发展基金管理办法》、《银川市众创空间认定管理办法》、《银川市科技创新券管理办法》三项政策,并于1月19日在银川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三项政策进行公布。

当前,科技创新已经成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核心和关键,成为新常态下推动供给侧改革和经济转型发展的动力源和助推器,此三项政策的制定和出台也顺应了时代的发展。《银川市科技研究与发展基金管理办法》通过建立多模式的政府与金融机构风险共担机制和撬动放大机制,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支持科技型企业的创新活动。同时,通过向企业提供贷款利息、担保和保险费用的补贴,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据介绍,单户企业贷款额度最高可达300万元,贷款企业按照约定归还贷款本息的,银川市科技局、财政局对实际发生的贷款利息和担保费分别补助30%,对贷款信用保险费补助50%。

《银川市众创空间认定管理办法》是银川市扶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一个新的亮点工程,旨在扶持一批专业化的科技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增强其内生动力。该政策不仅十分注重众创空间效果导向、专业化培育和众创空间的自我发展能力培育;同时在培育扶持奖励、成效奖励、运营补贴、融资等层面也具有很大的支持力度。此外,《银川市科技创新券管理办法》的出台也在一定层面上扩大了创新券的使用范围,并通过创新券的发放审核和兑现“全程在线”,再造了流程,简化了手续,降低了成本。

“科技研发基金”、“众创空间”和“科技创新券”三项政策是支持企业开展创新的重要支持措施之一。同时,三项政策的出台,也能充分调动全社会创新创造积极性,加大创新活动的支持力度,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创造浓厚的创新氛围,从而全面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步伐。(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