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房产受北京人青睐 东、西房价有差异

作者:武新 来源:北京晨报
2017-01-19 18:57:33
分享

海南房产受北京人青睐 东、西房价有差异

近年来,北京家庭在异地置业养老度假的情况逐渐增多。尤其是像海南、云南这样的空气清新、气候宜人的地区成为北京家庭异地置业的首选。有业内专家表示,北京家庭在外地选购房产,一定要看清“五证”是否齐全再出手。

海南房产受北京人青睐

年过六旬的彭大爷与谢大妈希望在海南买套房。谢大妈说,“北京冬天太冷了,而海南那时候正是气候最好的时候,对老人身体有好处,我们打算在海南买个小户型过冬。”彭大爷的如意算盘打得更响,“平时我们不住的时候可以把房子租出去,这样每年还能收些租金。”两人在海南买房预算为80万元。

同样有在海南买房计划的胡先生表示,“我要在海南给父母买套房子养老,预算在100万元左右。我会利用春节假期去海南看房,一旦看到合适的小户型房子,我就会预订一套。”

北京房展会组委会秘书长郑向东表示,“由于北京限购没有完全取消,且房价很高,部分北京人开始转移到外地投资购房,选择的主要是海南、云南等地的养老度假房产。他们的购房预算在100万元左右,偏爱中小户型。”

海南东、西房价有差异

据郑向东介绍说,海南长夏无冬,年平均气温22℃左右,是北京家庭异地置业养老度假的好地方。但海南东部房价与西部房价存有差异。海南东部地区发展较早,早已开通东环高铁,所以海南东部地区的房价较高,一线海景房单价可达到上万元。海南西部地区发展较晚,所以海南西部地区的房价低一些。

据房天下数据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位于海口市的中海锦城成交均价在1.1万元/平方米左右,总价82万元起;位于文昌市的鲁能山海天成交均价在8800元/平方米左右,总价43万元起。

“2015年底,海南的西环高铁正式开通,与东环高铁形成闭环。海南西环高铁的开通,不仅可以拉动海南西部地区的发展,还能提升海南的整体交通配套。”郑向东说。

■置业建议

外地买房注意查“五证”

郑向东分析表示,北京家庭在海南选购房产,不一定非要买临近海边的房子。毕竟临近海边的房子价格比远离海边的房子价格贵一些。而且,临近海边的房子比较潮湿,不太适宜长时间居住。

“在海南买房不用太大。一般情况下,北京家庭在海南购买中小户型,就基本上够住了。中小户型房子总价不太高,也是北京家庭容易够得着。”中原集团北京顾问中心高级经理靳瑞欣说。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提醒说,“北京家庭异地置业,要注意选择五证齐全的房产,不要因为贪图便宜而听信销售员不实宣传。”(记者武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