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为推动海南发展提供思想舆论保证

作者:周静泊 来源:南海网
2017-01-19 18:57:33
分享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月1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周静泊高鹏)1月19日上午,海南省宣传部长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全力打赢了一场又一场宣传战役,精心推出了一批又一批先进典型,主流思想舆论得到了不断巩固和壮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到了有力培育和践行,文化建设事业得到了全面提升和发展,宣传文化队伍得到了很好锻炼和成长,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了极大共识、集聚了强大力量。2016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延续了良好势头,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表明,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做好今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和海南省工作大局,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海南省第七次党代会为主线,着力深化理论学习研究宣传,着力营造团结奋进的舆论氛围,着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加快海南文化繁荣发展,着力对外传播海南好声音,为推动海南省改革发展、绿色崛起提供有力的思想舆论保证和良好精神文化条件。

许俊要求,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深化理论武装,持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究宣传。要坚持正面宣传,大力营造团结奋进的主流舆论强势。要严格落实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要强化引领融入,持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坚定文化自信,加快推进海南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要创新对外传播,不断塑造提升国际旅游岛良好形象。

会议还套开了全省外宣办主任会议、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全省文体工作会议、第一届全省文明家庭表彰大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