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空姐“空降”地服助力春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9 17:23:59
分享

南航空姐“空降”地服助力春运

1月18日,春运进行时,六点钟的T3航站楼比平时显得更加忙碌,为缓解一线工作人员早高峰的压力,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青年志愿服务团队“空降”地服一线,为旅客排忧解难。

“自助值机在这边,我来帮您办理吧!”志愿者张郑纯子穿着志愿者的红马甲早早就来到了自助值机柜台,耐心地帮助旅客办理登机牌。一位年轻小伙带着一大堆行李在自助值机机器前迟疑很久,张郑纯子赶忙上前询问,原来他是一位韩国籍旅客,中文不是很好,看见到处都是旅客在排长队,不知道该往哪里去。张郑纯子用英语耐心与他沟通,帮助他办理了登机牌,指引他去托运大件行李,最后把小伙送去安检口。临走时,小伙用不太流利的中文说着他很不理解为什么安检有这么多人排队,张郑纯子笑着对他说:“这是中国的春运呀!”

南航空姐“空降”地服助力春运

春运期间的安检尤为严格,安检口的长队排了有几个弯。孙瑞是一名新乘务员,第一次经历春运,孙瑞非常细心地指引旅客,遇到有困难的旅客他都会热情主动的上前帮忙。在安检的长队里,他看见一位先生提了两三个大水果箱。孙瑞上前提醒这位先生,过安检时每人只能携带一件手提行李且不得超过五公斤。这位先生听了很着急,说他的纸箱很不结实,不可以托运。经过了解,原来这些水果都是这位李先生带回家送给老人的,生怕坏了。孙瑞笑着说:“没关系,我来帮您,和我去打包区重新打包一下就好了!”孙瑞带着李先生来到打包区,小心翼翼地帮助他一起将水果打包,李先生满意的说:“南航的服务就是好,从地面到空中都很不错,还有志愿者帮忙,真是太温暖了。”

南航空姐“空降”地服助力春运

无人陪小旅客在春运期间也比平时多了很多。志愿者马迪就接待了一位无人陪小旅客。旅客刘先生一家在乌鲁木齐工作,小朋友的爷爷奶奶居住在青岛,快过年了,刘先生打算先送孩子去青岛陪爷爷奶奶待一阵。刘先生一直很担心小朋友一个人坐飞机,到了机场知道南航有无人陪儿童的服务,就立刻帮孩子办理了。志愿者马迪一直陪在小朋友身边,帮他办好各种手续,陪他玩耍、聊天,像个大哥哥。把他送到地服手中时,马迪还有一点不舍呢。刘先生说:“把孩子交给南航很放心,全程都有工作人员陪着他,南航的服务热情周到,提前祝你们春节快乐,辛苦了!”

三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很快就结束了,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春运志愿者活动充满正能量,不仅为旅客提供关爱和帮助,还让自己更加了解了一系列关于办理乘机手续、安检、购票等相关方面业务知识。此次“阳光南航”春运志愿者活动,不仅缓解了地服压力,还增强了员工的社会责任感,传递了社会温暖。(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