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补球员表现抢眼,广东宏远队昨晚在主场大胜八一队

来源:金羊网
2017-01-19 16:47:01
分享

替补球员表现抢眼,广东宏远队昨晚在主场大胜八一队

曾繁日暴扣,对手呆若木鸡,易建联(下图)在场下看得乐不可支 图/视觉中国

替补球员表现抢眼,广东宏远队昨晚在主场大胜八一队

CBA常规赛昨晚进行了第29轮角逐,继续在主场作战的广东宏远队面对弱旅八一队,12名战将轮番上场,主力和替补均表现出色,以107比70大胜对手37分,取得两连胜。

阿联首发以身作则

此前双方共交锋83次,广东队取得52胜,而最近的26场交锋广东队全部取胜。此战前,不少人希望广东队以全华班出战,希望看看两队全华班的实力对比。

虽然两队实力差距明显,但广东队主教练杜锋不敢大意,尽管首发派出全华班,但还是把易建联、周鹏、任骏飞等主力尽遣上场,刚刚伤愈的赵睿也首发登场。广东将士并没有因为对手较弱而有丝毫松懈,在攻防两端都打得兢兢业业。易建联在一次进攻中倒地与对手拼抢球权,抢得球权后打三分成功,将领先分差拉大至两位数。阿联的拼搏精神给全队作出示范,广东队习惯性的短暂松懈全场都没有出现,首节以25比13领先、次节25比20赢了5分、第三节29比20胜了9分,甚至全部以年轻球员出战的第四节也以28比17赢了11分。

由于早早拉大分差,广东队年轻球员此战得到较多的上场时间。易建联只打了19分钟,得到17分。布泽尔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但也只出场了24分钟。小外援斯隆更是只打了一节球。报名上场的12人均有得分,助攻数比对手多7次,打出一场精彩的团队篮球。

“板凳球员”集体爆发

此战后半段,广东队“板凳球员”的精彩表现,不断赢得坐在板凳上主力队员的喝彩。

第三节结束,广东队以79比53领先。最后一节,杜锋令旗一挥,派上五名年轻球员组成的全华班。按以往的经验,这帮年轻人能够不让对手赢得太多就已经不错了,但昨晚之战却出乎人们意料,这帮“板凳”上场后的出色表现,令场下的“老大哥”拍烂手掌。

此节广东全华班由周湛东、邵英伦、赵戍宏、曾繁日、徐铭智组成,其中后三人均是首次打CBA。虽然八一队也是一帮年轻的全华班,但他们的CBA经验显然比广东小将丰富得多,其中还有付豪、刘航初、德勒黑等小有名气的球员。整节下来,广东小将完胜对手,出人意料。

周湛东作为场上的“老大哥”,将进攻组织得井井有条;徐铭智让人见识了他闪电般的速度及出色的突破分球;邵英伦罕见地表现了高位组织能力;赵戍宏身高体壮争抢篮板凶狠有效;曾繁日数次切入接球暴扣赢得全场惊叹……

由于早早奠定胜局,广东队主力在比赛后半段基本上都在板凳上度过,他们在第四节不断地站起振臂高呼。曾繁日的三次暴扣、赵戍宏篮下打三分成功,都让易建联、斯隆、布泽尔等老大哥乐得搂成一团……

编辑:林明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