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台山口岸进口皮张大幅增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9 16:38:05
分享

据江门检验检疫局统计,2016年,台山口岸进口皮张124批次、共5570.3吨、货值为1257.4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了103.3%、141.8%和78.3%,保持了高增长的势头。

台山广海大沙环保工业园是广东省皮张定点加工基地,承担了广东多个口岸进口皮张的生产和加工。为支持皮张生产加工企业做大做强,提高生产效能,节约成本,江门检验检疫局落实各项便利措施,确保辖区口岸进口皮张能快速顺利。一是落实分类管理和风险评估措施,对风险较低的蓝湿皮张采取了“现场抽查,定期监管,快速放行”的便利措施,对高风险的进口生皮认真执行国家质检总局第159号令《进出境非食用动物产品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实施严密监管,并按规定落实报检、现场查验和检疫处理工作,防止疫情、疫病的传入,保障工作质量。二是落实关检合作“三个一”口岸查验模式,提高口岸的通关效率,全力打造便捷的通关环境。根据规定,对某加工公司纳入“三个一”试点申报和监管企业,使企业进口的货物能做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快速便利通关,减少货物在码头的停留时间,节省了企业的成本。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