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产水陆两栖车首次登“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9 15:48:13
分享

1月19日,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世界上最快的一款水陆两栖车——WaterCar Panther首次登“鹭”,让水陆运动爱好者大开眼界,给新春佳节增添更多地气氛和色彩。

据介绍,这款WaterCar Panther是目前世界上最快的一款水陆两栖车,原产国来自美国加州。陆上车辆极速可达130公里/小时,水上驱动最大速度可以达到70公里/小时,不光能在陆地上自由驰骋,还能在水上自由泳。该车选用了一台本田3.7升V6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300马力,选用这款发动机,主要是因为其性价比高,全铝构造,重量很轻,而且质量要求非常可靠。

WaterCar Panther基于一个管架底盘,采用四个独立悬挂的车轮和超长的减震架,所以弹性距离可媲美越野车装备。车身底盘上采用玻璃纤维外壳,整车在水中行驶的话不会下沉。此外,WaterCar自主研发了一个传动单元,陆上驱动搭配的是一台四速手动变速箱;水上驱动情况下,则由一台分动箱为喷气式飞机发动机传输动力。

美国进口水陆两栖车,将推动中国制造技术的提升及标准制定,相信不久的将来,中国建造的水陆两栖车将满足大众的需求,为水陆交通创造良好便利条件,为休闲娱乐增添风采。(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