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助力援巴布亚新几内亚第三期菌种通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9 15:48:13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福建援助巴布亚新几内亚的第三期援外菌种栽培种在巴新顺利通关,为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巴布亚新几内亚农民增收,服务全球扶贫工作和我国整体外交,做出积极贡献。

据介绍,2000年5月,时任福建省省长习近平与来访的巴布亚新几内亚东高地省签署友好省协议,将福建菌草和旱稻技术项目列入福建省援助东高地省合作项目,该项目此前已成功开展两期,在当地取得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深受当地政府和人民的欢迎,引起巴新领导人高度关注。

为帮促巴布亚新几内亚第三期菌种顺利通关,福建检验检疫局加大与生产部门 “以草代木”、“菌林矛盾”的技术交流力度,指导严格按照巴新植检要求规范生产,在出口检验检疫中,加强对杂草、检疫性有害生物的检疫,确保了出口援外菌种栽培种质量安全。(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