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传天山:一场感人的视频连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9 14:46:58
分享

真情传天山:一场感人的视频连线

1月18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董梅在视频会议室与结对亲戚努尔古丽•阿不都热合曼进行了视频连线,帮助努尔古丽实现了修建羊圈的梦想,传递新疆各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感人深情。

真情传天山:一场感人的视频连线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的董梅通过“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与新疆喀什市疏附县站敏乡木苏玛阿恰皮拉勒村居民努尔古丽·阿不都热合曼结为了亲戚。在与努尔古丽结对认亲走访中,董梅发现努尔古丽养了3头牛,但没有养羊。要吃羊肉还要去巴扎上买,很不方便。董梅心里下定决心,要帮助努尔古丽实现修建羊圈的梦想。

回到乌鲁木齐后,董梅参加了“亲情·我和我的家人”优秀图片评选活动,将她与努尔古丽的合影上传到活动平台参加评选,并积极发动朋友投票,发动更多的人参与为努尔古丽盖羊圈活动。她与努尔古丽真情流露的照片感动了许多网友,在投票中,大家纷纷给她点赞。经过海选、终选的角逐,董梅获得5000元梦想基金。

在1月18日的视频连线中,董梅将这个好消息告诉给了努尔古丽说:“努尔古丽大姐,有了这笔资金,盖羊圈的梦想就可以实现了,你可以养羊了,再也不用去巴扎买羊肉了。”说到这,董梅哽咽了。做在视频另一端的努尔古丽大姐激动的说:“感谢你,董梅。感谢大姐帮助我实现了盖羊圈的梦想,董梅妹妹,我很想念你。下次你再来,羊圈肯定盖好了,我养上羊,等你来吃抓饭。”这样民族团结一家亲,真情相助的感人画面体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真正意义。

正在木苏玛阿恰皮拉勒村驻村的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姚鹏博表示,为尽早实现董梅和努尔古丽大姐盖羊圈的梦想,驻村工作组已经实地查看了努尔古丽大姐家的庭院情况,反复测量商议羊圈的位置、大小,还找来村里最好的泥瓦工,一定会把大姐家的庭院搞得干净、漂亮。

据了解,“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开展以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已分7批次,116人参加了结对认亲活动,率先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让结对认亲的乡亲们见面交流,通过开展多种民族团结暖心活动,加深结对亲人们之间的感情,让各民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繁荣进步。(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

推荐